端午粽子種類1   

https://goo.gl/cc4yVm

 

 

說到端午節小編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吃粽子~~香噴噴又好吃的粽子即使每天吃也不會膩,可是你知道粽子也會因地區不同而有所差別嗎?端午粽子種類有好多好多種~像是南部粽、北部粽讓人眼花撩亂的端午粽子種類…現在就讓小編來介紹端午粽子種類有哪些吧~

 

端午粽子種類1:北部粽

北部粽餡料做法很像油飯,糯米會先用紅蔥頭、醬油、鹽等調味料炒過,所以顏色會有點褐色,香氣也比較濃~內餡則是會依每家口味而有所不同,包好之後用蒸籠蒸熟。

對北部人來說,粽子的重點在於裡面米飯口感是否Q彈、餡料是否多汁又香。因此粽子種類中的北部粽在米料的選擇上要特別注意,吃起來口中滿溢著濃濃的竹葉香與QQ的米粒咬感是他們最注重的。

 

端午粽子種類2:南部粽

相較於口味比較重的北部粽,南部粽口味清淡許多,糯米通常只是稍微炒過或者不炒直接用生米包,內餡比較常見的就是栗子、花生、豆乾等等,包好之後用水煮至熟透,所以粽子的顏色會比較淡,口感也比較軟一點,吃得時候會沾上醬料一起吃。

 

端午粽子種類3:客家米粽

客家米粽的材料主要以菜脯、蝦米、香蔥頭、乾香菇絲等,客家代表性農作物做為配料而成,用曬乾的麻竹葉裡面包著蒸過的糯米飯與香料,接著再將糯米完全蒸熟後,即為香香QQ「客家米粽」。

 

端午粽子種類4:客家粿粽

客家粿粽又叫做客家粄粽,這是客家獨一無二的粽子種類,吃起來有點像草仔粿的口感,QQ軟軟黏黏的外皮包著鹹香的內餡,加上竹葉獨特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P.S小編覺得在包客家粿粽的時候,很像在捏紙黏土XD~~~

 

端午粽子種類5:鹼粽

鹼粽又叫做冰粽或梗粽,口感跟粿很像,通常裡面都沒有包餡,本身也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在吃得時候可以沾蜂蜜或細砂糖、白糖、紅糖,也可淋喜歡吃的果醬在鹼棕上面直接吃,不過近年來也有包紅豆餡的鹼粽,口感Q甜涼爽,很多人也都很喜歡吃。

 

想不到端午節粽子種類這麼多~小編只有吃過一兩種端午節粽子種類是不是有點遜?不過小編覺得端午節只吃粽子未免有些單調,飯後來個甜點如何?世唯烘焙坊裡面每一道好吃的甜點都是選用最優質的食材物料,並以最高的品質要求做成的!端午節吃完肉綜後不如再吃點世唯的小點心吧~讓世唯陪你一起渡過愉快的端午節連假!

 端午粽子種類2  

端午節飯後甜點就選世唯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