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車2  

https://goo.gl/FqXdU0

 

說到結婚準備,許多傳統習俗要注意,一堆繁雜的禮儀或規矩可能常讓許多新人忙到焦頭爛額。現在就讓小編解決其中一個困擾吧!那就是結婚迎娶重點之一,結婚禮車的小知識!讓你不再為結婚禮車準備而苦惱!透由小編介紹,學會結婚禮車準備一次ok的小秘訣!!

 

結婚禮車準備1:禮車數量

結婚禮車的數目最好是以2、3、6、12,雙數為佳。3因為有「善」的諧音,所以對於禮車數量而言3則是屬於吉祥數字是可以的唷!。

 

結婚禮車準備2:座位安排

在座位安排上,通常第一台車為前導車,也俗稱『放炮舅仔車』,通常由男方兄長搭程。第二台則為新人禮車。新郎跟新娘會同時坐在後面,媒人則坐於前座。但有一些鄉下習俗中,會將媒人安排在第二台車,也就是所謂的『媒人車』,新人則安排在第三台車也是有的!四到六台則乘坐身份不拘。但要記得!不包含司機在內,人數記得要以雙數為主。大部份會安排伴郎、伴娘搭乘,盡量避免空車唷!。

 

結婚禮車準備3:禮車裝飾

很多人會結婚禮車車頂,綁上甘蔗、竹子或是豬肉。因為竹子的竹節象徵著新娘貞節,也有全家福氣健康的象徵;在結婚禮車上綁著由根至葉的竹子也有『有頭有尾、開枝散葉、早生貴子』之意,甘蔗也有同樣的意思。而在竹子上綁著的豬肉,則是因為以前古人迎娶時都會遇到猛獸,遇到猛獸時就會將豬肉丟給牠們吃,讓迎娶隊伍能夠安全通過,所以延用至今,豬肉則被視為避邪的象徵啦!

 

結婚禮車準備4:駕駛紅包禮金包多少?

如果結婚禮車是向朋友借的,那紅包金額可以包大約是1200~2400不等,若結婚禮車是跟禮車公司租借,那只要給司機600元的小紅包,表示感謝的小心意就可以了!

 

結婚禮車準備5:紅帶和車頭彩不可少

以前的人迎娶新娘都是使用轎子,花轎旁邊都會有彩帶、彩花等裝飾,現代的迎娶工具已普遍使用汽車,為了遵循禮法,因此也會在車上綁上大紅帶或是車頭彩裝飾;另一方面在路上也能夠提供車隊辯識,較不會走散!

 

不過也有幾點結婚禮車準備小知識應注意唷!

1.結婚禮車去程跟回程選擇走不同路,有不走『回頭路』之意。

2.前導車在路口、橋頭及快到新娘家都需放鞭炮來驅凶避邪。

3.新郎迎接到新娘後,回程不可以倒車,代表不後悔!

 

看完以上結婚禮車小知識後,大家在結婚禮車準備上就不再苦惱!古人流傳下來的規矩、習俗也許有些繁雜,但自有它們象徵的意義存在。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在很多地方上都馬虎不得。一生一次的重要大事,怎麼可以沒有結婚禮餅的準備呢?在此小編誠心推薦世唯的結婚喜餅,世唯的每一份喜餅裡面的餡料扎實飽滿、甜度適中的口味;再加上喜氣的紅色包裝。讓你送禮時不但大方又體面唷!快點介紹朋友們一起來訂購吧!!

 結婚禮車  

最圓滿的結婚喜餅,就選世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禮車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