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禁忌  

圖片來源:http://goo.gl/76yBe3

春節腳步漸漸進了,從中國傳統有許多過年禁忌,爸媽們總是耳提面命的要我們不得破壞這些特殊的過年禁忌,但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記得這些過年禁忌?小編特別為大家整理過年禁忌,希望大家能夠方便使用,不過,小編提醒您,過年禁忌,參考就好,切勿過度迷信唷!!

 

         大年初一過年禁忌:

  • 忌打破碗盤,餐具、玻璃製品,意味破財

  • 忌洗頭、洗澡、洗衣物,象徵將財運及財富洗掉。

  • 忌叫人全名催起床,這樣對方會整年都被催促。

  • 忌睡午覺,會懶散,這天睡午覺是不行的,會讓一整年都事業運都受影響。

  • 忌吃稀飯,會導致一整年貧窮。

  • 忌吃葷食,因為這天是不能殺生的,所以不可以吃肉食。

  • 忌煮新飯,吃除夕留下來的飯,象徵年年有餘,才能讓每年都有餘。

  • 忌吃藥,以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但有慢性病或需按時服藥者除外。

     

    大年初二過年禁忌:

  • 忌洗衣物,才不會將財運及財富洗掉。

  • 忌回門禮為單數,由於傳統上認為單數不吉利,女婿帶回娘家的禮物必需成雙。

     

    大年初三過年禁忌:

  • 忌點燈,因為老鼠娶親,所以不能點燈吵到老鼠

  • 忌外出拜年,因為初三為赤狗日,赤狗為熛怒之神,遇到會不祥,因此不宜外出也不宜拜年。

     

    大年初四過年禁忌:

  • 忌出遠門,這一天是民間習俗接神日,迎接眾神明、灶王爺與家神回來守護家人,因為灶王爺會點名,所以不宜外出。

     

    大年初五過年禁忌:

  • 將過年期間所製造的垃圾清掃乾淨,不要留下前幾天的垃圾,有「送窮」的意思,否則會帶來窮困,更重要的是掃地時要注意從外往裡面掃,象徵將金銀財寶掃進來。

     

    大年初七過年禁忌:

  • 忌出遠門,因為初七為民俗上的七煞日,諸事不宜尤其是出遠門。

     

    大年初九過年禁忌:

  • 忌曬衣服,因為是玉皇大帝的生日,要表示尊敬。

     

    春節過年禁忌很多,這些過年禁忌大都是古人的智慧,有些合理有些已較不合時宜,聰明的大家,相信人根據現在環境的變化找出尊重習俗也不破壞生活便利的方式來尊重這些禁忌唷,祝大家新年快樂。

     

    而說到過年禁忌當然不免提到春節過年禮俗,大年初一總是大家登門拜訪互相拜年的一天,是不是還在煩惱該帶什麼伴手禮給親朋好友呢?帶上世唯洋洋得意超人氣伴手禮系列,將會為你的祝福加倍,幸福累積一整年!!

     過年禁忌

    過年伴手禮免煩惱,世唯新春飛揚禮盒給您喜氣洋洋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