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goo.gl/9g237I

最近很多新聞,結婚的相關事宜都談攏了,卻因為提親注意事項沒有搞懂,連婚都結不成了!所以提親注意事項可是不能馬虎的!一定要謹慎小心看待,提親是我們特有的習俗和文化,很多外國人都不能了解,其實這個習俗只是讓雙方家長有被尊重的感覺,畢竟結婚是兩個家庭間的事情啊~今天就一起來看看提親注意事項有哪些~讓結婚圓滿地完成吧!

 

提親注意事項1.多久前提親

很多人都建議大概結婚前半年到一年開始提親,提親時還要合八字或是選日子,有人曾分享他們提親後發現適合結婚的日子就是隔天、或是找不到合適的日子,另外結婚的相關事宜也需要和雙方家長討論方向,如果是在提婚前就已經討論好的話,當天的提婚行程也就可以更順利完成囉!

 

提親注意事項2.提親日期

在決定提親日期前,一定要很慎重地向雙方爸媽告知結婚事宜,並且確定提親日期,提親日期不太需要看日子,只要不是農曆正月和七月等不宜提親的日子,其它雙號日子都可以喔!而有些家長喜歡有6的日子,所以可以跟雙方的爸爸媽媽討論後再定日子~

 

提親注意事項3.提親時間

一般來說,提親的時間是早上為主,不能超過中午十二點,所以如果離女方家裡距離有點遠的話,就要提早準備囉!

 

提親注意事項4.提親人數

提親人數最好是六個人,小孩不能算在裡面,而且雙方的家長都要到場,或是家族中的長輩、有力人士都可以,當然還有準新郎本人囉!還有一個傳統的習俗,就是姑字輩的親屬不能同行喔!像是姑姑或是小姑(姊、妹)等,因為在提親注意事項的傳統中,有姑字輩出現可能會讓新娘入門後孤僻。

 

提親注意事項5.伴手禮

提親注意事項還有準新郎要記得帶伴手禮,伴手禮的項目有甜的食品(不限種類)、圓形的蛋糕、蘋果禮盒等,都是以吉祥相關的伴手禮,而新郎也要記住千萬不可以帶梨子!而在送給對方的時侯可以添上幾句話表示誠意~也是個很棒的開場喔!

 

提親注意事項6.離場

傳統的提親注意事項中不可以留男方在家中吃午飯,但現代也有很多人不在家裡吃,帶去外面餐廳吃飯,這樣也是可以的喔!而傳統習俗中,提親討論結婚事宜時,是由家長和男方討論,準新娘是不用加入的,但是現在也有很多新人的提親儀式由新郎和新娘來主導,其實只要和諧這樣也很不錯~

 

提親注意事項7.媒人

媒人是提親時很重要的人物~可以找講話圓融的長輩,不一定要女生,傳統尋找媒人的條件是需要已婚的婦女,且夫妻都健在、有生小孩、感情融洽等等,媒人也會出現在結婚儀式中喔!他將會牽著水水走出大廳,所以如果找個生活過的美滿的媒人,也象徵著把好運與福分傳給新娘子~

 

以上就是幾個重要的提親注意事項,要準備結婚真的是有太多大大小小需要注意的事項,幸虧現在資訊發達,不然要我們記住這麼多細節還真是會被搞得暈頭轉向~所以現代也越來越多新人選擇用公證結婚的方式,避免掉許多麻煩,但是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還是要多多和家人討論,並選擇一個大家都喜歡的方式舉行婚禮,結婚是喜事,不要反而跟家人意見不合而大吵喔!
而結婚中很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送喜餅啦!大家可以到世唯免費試吃喜餅,也可以上網索取喜餅試吃宅配唷!要送給親友吃的喜餅當然要選擇品質和美為最優良的中式喜餅囉!

 

 圖片 51  

親友愛不釋手的中式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