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   

圖片來源:http://ppt.cc/95Zt

 

中秋烤肉萬家香,除了烤肉醬好吃,肉的醃製方式與烤肉技巧也埋藏了許多學問值得我們一探究竟!以往到了中秋烤肉的季節,女生們都得忙著準備食材和器具,烤肉過程也以女生動手為主,但你要知道,現在時代和以前差很大!許多男生不再被「大男人」的心態所侷限,問10個女生,10個都希望未來的男伴懂料理!可想而知懂料理的「賢夫良父」多搶手~~在一個團體中,最基本追女孩一定得突顯自己,沒有金城武閃爍的外表,該怎麼讓心儀對象注意到你?

 

為什麼中秋烤肉適合把妹? 因為烤肉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如何料理,抓住六大訣竅,不怕中秋烤肉看不到你唷!

  

1.中秋烤肉的醃製過程

a.去各大超市冷凍區,就能買到烤肉用的各肉類、丸子、豆乾等食材,如果中秋烤肉參加的人多,最好是多買會更划算!買回家的肉類洗過以後,稍微輾乾放入適合的鍋子裡。

b.準備開水、醬油、切段的青蔥、碾碎的大蒜、黑醋、砂糖、米量杯,米量杯裝滿水倒入鍋1次,醬油、黑醋各裝滿1次倒入鍋中,砂糖可裝半杯米量杯倒入鍋中,重複動作到肉被調味醬蓋住為止。(想鹹一點可再多一杯醬油,想酸一點可再多半杯黑醋,自行調整)

c.用插子刺一刺鍋中的肉,方便肉吸收醬汁,將切段的蔥、碾碎的蒜丟入鍋中,袋上手套,手入鍋中攪拌所有肉,不時手抓爛大蒜、青蔥,讓大蒜和青蔥融入醃醬裡。

d.確實完成以上步驟即可蓋上鍋子/保鮮膜放冰箱靜置,隔天一定入味成功!


 

2. 中秋烤肉生火秘訣

中秋烤肉要烤得好,木炭的選擇非常重要!便宜就好的想法萬萬不可,有的劣質炭火火勢不夠,甚至燒不起來;有些劣質木炭燒著會起很大的煙污染食物。質量好的炭一般比較整齊,質量也較重,這樣的炭火燃燒時間長,而且火勢較旺,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a.木炭堆成金字塔形,倒入酒精等助燃劑讓木炭充分吸收,時間約一分鐘後點燃預先準備好的紙條燃燒木炭。﹝如果怕清理麻煩可在木炭下墊一張鋁箔,但燃燒會受一定影響。﹞

b.木炭開始燃燒,伴隨少量黑煙,此時加上烤網。燃燒1015分鐘後,炭火逐漸減小或消失,木炭表面出現白色灰狀物,表示已到達理想的燒烤溫度。

c.此刻,用夾子將木炭均勻攤開,將手置於烤網上方,感受到熱氣即可烤肉囉!

 

3. 中秋烤肉小秘訣

a.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可避免食物黏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去烤架上的殘渣或換網,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b.從冰箱取出的醃製海鮮盡量30分鐘內烤完!烤魷魚捲時,在上面薄薄刷一層蛋黃,不但美味,色澤會漂亮許多唷!

c.食物上烤架,千萬別一直翻來翻去擔心烤焦。其實,這樣反而延長了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黏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d.食物燒烤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多,口感也就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濕潤度,並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過一直刷烤肉醬,會造成食物過鹹!建議半熟的時候刷上薄薄的烤肉醬即可待全熟唷(可以仔細看夜市燒烤攤烤法!)

e.現在人注重養身,可以買些美生菜、番茄、洋蔥、青蔥等搭配烤肉!除了解油膩,還能阻止攝取過多肉食便秘問題唷!

 

 

以上分享中秋烤肉簡易技巧,學起來不一定只運用在中秋烤肉上,燒烤店的烤肉方式也差不多如此!中秋節除了中秋烤肉的行程外!千萬不能遺忘中秋點心!女生最愛甜點,我們都知道烤棉花糖、烤地瓜、烤麻糬,你知道烤月餅也能增添月餅的香味和口感嗎~~讓大家感到新奇,心儀對象便會注意到你!細心烤好的月餅遞給女方吃,看他幸福洋溢的樣子一定幫你加了不少分!而挑選月餅也別隨便亂挑哪~~!好吃的點心更能抓住女生的芳心,尤其越遠的地方宅配過來的東西會越吸引人呢!

 

今年中秋烤肉,小編特別推薦世唯的「樸月雙層禮盒」,裡面月餅種類既豐富又多樣,超適合中秋烤肉全家聚在一起,賞月聊天當點心吃了:-P

而且再報一個好康給粉絲們,現在世唯有在舉辦免費試吃的活動,不來參加的人是笨蛋唷!!!

 

 

 中秋烤肉  

更多中秋節試吃活動!!請點我>>>>>>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