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_105217  

 

圖片來源:http://ppt.cc/7JAd

 

初次懷孕的喜悅總是能感染全家人,不管是家中長輩或老公,對於這個新生命都想多補充些營養,所以對於孕婦補品的選擇就很重要了,怎麼吃才能正確補到媽媽和寶寶呢?提供給你正確食用孕婦補品的方法,讓你不用擔心補過了頭!  

孕婦補品一:人蔘

人蔘主要含有人蔘甙Ra130餘種物質,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延緩衰老、抗疲勞、增強免疫力、調節神經系統等多重功效。如果體質虛弱的孕婦,出現少量陰道出血、腰酸或下腹隱痛,有流產可能時,可以人蔘補氣固攝中藥,有安胎效果;或當孕吐厲害、孕婦身體虛弱時,可以人蔘配合健脾胃藥物調理。在妊娠早期,體弱的孕婦可以適當地進補一些人蔘,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增進食欲。 

孕婦補品二:燕窩

燕窩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及各種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和鈣、鐵、磷、碘等微量元素,多種營養成分易被人體吸收。燕窩養陰潤燥、益氣補中、健脾補肺,不僅能使孕婦身體強健,而且能使未來的新生寶寶更強壯。但每個孕婦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體質較寒的孕婦吃燕窩就不合適了。妊娠早期會有妊娠反應,感覺頭暈乏力、倦怠嗜睡,並且食欲減退。此時的營養補充很重要,您可以單獨進食燕窩。建議燕窩每次3克~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 

孕婦補品三:蜂蜜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含有可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各種氨基酸、與人體血清所含比例幾乎相等的20餘種礦物質以及多種活性酶,幾乎包含蔬菜中的全部營養成分。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欲,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在冬季每天喝上34湯匙蜂蜜,既補充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孕婦睡前飲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補腦、養血滋陰之功效,能夠治療多夢易醒、睡眠不香。 

孕婦補品四:珍珠粉

孕婦在懷孕三個月後服用珍珠粉可以從中攝取多種必需的營養物質,它含有豐富的鈣質、大量的磷、銅、鎂、錳等宏量與微量元素、18種氨基酸,可以調節孕婦及胎兒的鈣平衡以及孕婦和胎兒的營養比例、促進蛋白質的合成。珍珠粉是女性孕、產期及哺乳期的理想滋補品。建議每天早晚飯前食用。因珍珠粉內的純鈣含量高達38%--40%,所以在服用珍珠粉的時候,應避免同其它補鈣產品(例如:高鈣牛奶)一同服用,以免造成因過度補鈣而導致嬰兒骨骼鈣化。 

懷孕期除了補充葉酸和鈣片外,上述這些孕婦補品也很適合在懷孕初期使用,可以單吃或配合相關的食材做調理。懷孕中後期的孕婦補品應配合孕期的體質食用適合自己,並可以讓寶寶充分吸收的營養品為主!初為人母的你,想好今年母親節要怎麼度過嗎?是和家人去餐廳吃個大餐還是來個母親節蛋糕和家人一起慶祝呢?趕快來預訂吧~

 

精選母親節蛋糕,免運費折扣中 >>>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補品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