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新生兒

圖片來源:http://goo.gl/YoJFDH

對第一次懷孕生小孩的媽咪們,照顧難懂的小BABY,每天都擔心自己是否誤會了他哭鬧的意思,現在哭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心情不好,或是只想抱抱呢?小BABY出生應該要如何照顧?除了喝母奶外,奶粉應該要如何選擇呢?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提供給你最困擾的問題解答~

 

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一:嬰兒哭鬧原因

1.    寶寶是否餓了?
2.    檢查尿布是否濕了?
3.    檢查寶寶身上是否有異樣?
4.    情緒喧洩的一種方式。
5.    檢查寶寶鼻子是否通暢?
6.    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腹脹。
7.    寶寶是不是穿的太多或太少?
8.    寶寶是想睡覺了。
9.    周圍環境是否安靜?溫度是否合適?

 

 

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二:嬰兒奶粉選擇

新生嬰兒奶粉特指針對新生嬰兒所設計的、含有新生嬰兒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的奶粉。新生嬰兒奶粉中必須包含核苷酸,必需脂肪酸,DHAAA

1.   核苷酸:核苷酸(Nucleotides)是母乳的天然成分,在配方奶粉中添加母乳量的核苷酸將有利於新生兒的生長發育。
2.   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是正常生長發育和維持健康不可少的脂肪酸。
3.   DHAAADHA對大腦和視網膜發育有重要作用,而AA是針對人體的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早產兒及缺乏母乳者,體內DHA水準會受影響。供給適當的DHAAA是必需的,尤其早產兒及無母乳者更為重要。

 

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三:嬰兒感冒的預防

1.   保證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2小時左右。
2.   加強寶寶的室外鍛煉,這樣可以增強寶寶抵抗感冒的能力。
3.   寶寶的衣服和被子要依據氣溫的變化而及時添加和減少。
4.   多給寶寶吃富含維生素和鹼性的食物。

 

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四:嬰兒換尿布注意事項

1.   尿布不要包得太緊,會悶到寶寶嬌嫩敏感的皮膚,同時也不方便寶寶活動。
2.   尿布的薄厚位置因性別而異,女寶寶的尿布應當中間部分比較厚,男寶寶的尿布應當前面部分比較厚。同時不要讓尿布的高度超過肚臍,以免造成感染。
3.   不要用紙巾給寶寶擦臀部。寶寶大便後,不要用紙巾擦臀部,因為那樣很容易把寶寶臀部皮膚擦破,導致肛門周邊感染、脹腫。可以直接用清水把寶寶臀 部洗乾淨,用吸水性好的棉織布沾擦掉屁股的水分。

 

瞭解以上幾點照顧新生兒注意事項後,是否讓你更懂得照顧新生兒呢!除了關心寶寶外,也別忘了要關心自己喔!記得為自己的第一次母親節慶祝喔!

照顧新生兒

精選母親節蛋糕免運費促銷中 >>>

   

資料來源:http://goo.gl/ymEo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