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預防針   

圖片來源:http://ppt.cc/pCQi

 

在這邊先說聲媽媽們辛苦啦~你們好偉大!懷胎十個月後終於將寶寶生下來,不過現在才是學習當媽媽的開始唷!首先媽媽們會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認識寶寶預防針種類,以及何時給寶寶打預防針。

 

因為寶寶在不同的生長階段需要接種不同類型的疫苗,打各種類型的預防針,所以家長如果有一份寶寶預防針時間表的話,就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記得帶寶寶去接種疫苗了。下面就來分享各種寶寶預防針接種時間給大家。

 

寶寶預防針接種時間:一類疫苗

出生時: 卡介苗、乙肝疫苗預防針

一個月:乙肝疫苗預防針

兩個月:脊灰疫苗預防針

三個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預防針

四個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預防針

五個月:百白破疫苗預防針

六個月:乙肝疫苗、A群流腦苗預防針

八個月:麻疹疫苗、乙腦疫苗預防針

九個月:A群流腦苗預防針

1.5-2歲: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腦疫苗預防針

3歲:A群流腦苗預防針

4歲:脊灰疫苗預防針

6歲:百白破疫苗、乙腦疫苗、A群流腦苗預防針

 

寶寶預防針接種時間:二類疫苗

(1)A+C群流腦疫苗:3周歲注射1針次,69周歲各加強一針寶寶預防針。

(2)無細胞百白破疫苗:可替代全細胞百白破疫苗,接種程式同全細胞百白破疫苗預防針。

(3)麻腮風疫苗:15-2周歲注射一針,基礎免疫後4年加強1針寶寶預防針。

(4)甲肝減毒活疫苗或甲肝滅活疫苗:甲肝減毒活疫苗接種時間是2歲時注射1針,4年後加強1針。滅活疫苗1-16歲接種2針,間隔6個月,16歲以上接種1針寶寶預防針。

(5)水痘疫苗:1-12歲接種1針次。

(6)B型流感嗜血桿菌苗:246月齡各注射一次,12月齡以上接種一針即可。

(7)流行性感冒疫苗:1-3周歲每年注射2針,間隔1個月。3周歲以上每年接種1次寶寶預防針即可。

 

 

有了這份完美的寶寶預防針時間表,爸比媽咪就不需要為不知道何時給寶寶打預防針而煩惱囉!隨著寶寶一天天成長,媽咪們也要趕快把寶寶出生的這份喜悅分享出去!!!

 寶寶預防針  

世唯始終為媽媽們準備好吃幸福的彌月蛋糕,現在就來免費試吃>>>>

 

 

 

資料來源:http://ppt.cc/J1X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