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禁忌食物   

圖片來源: http://ppt.cc/c1Fs

 

懷孕的時候孕婦最大,想吃什麼都可以叫老公買給你,但是有些懷孕禁忌食物可是不能隨便亂吃的唷,尤其是在懷孕初期,寶寶還不穩定的時候,更要小心注意!下面小編就來告訴大家懷孕禁忌食物有哪些,希望各位孕媽咪能夠吃得健康唷。

 

懷孕禁忌食物1、蘆薈

懷孕中的婦女若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產。蘆薈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劑量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會在食用後812小時內出現噁心、嘔吐、劇烈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應。

  

懷孕禁忌食物2、杏仁

杏仁味酸性大熱,且有滑胎作用。由於妊娠胎氣胎熱較重,故產前一般應吃清淡食物,而杏仁的熱性及其滑胎特性,為孕婦之大忌。

  

懷孕禁忌食物3、薏米

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懷孕禁忌食物4、木瓜

木瓜中含有女性荷爾蒙,容易干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婦更應完全戒除,因為它不但對胎兒的穩定度有害,還有可能導致流產。在東南亞國家,當地居民還會用吃木瓜來避孕,可見木瓜對於生產是不利的。

  

懷孕禁忌食物5、黑木耳

黑木耳學名桑耳,雖然因其有滋養益胃的作用而很受孕產婦的歡迎,但同時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故忌食。

  

懷孕禁忌食物6、螃蟹

它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懷孕禁忌食物7、山楂

女人懷孕後常伴有疲憊、噁心、嘔吐、食欲不振等見解,個性垂青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合口,很多孕婦垂青吃。但是,山楂對子宮有一定的謝忱作用,可促成子宮縮攏。假如孕婦懷孕期間海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容易導致流產。

  

懷孕禁忌食物8.桂圓(龍眼)

儘管桂圓營養碩大,是上好的補品,但懷孕期間應當少吃或不吃,因為其性溫大熱,而孕婦經常懷孕後易陰虛引起內熱,再食桂圓會熱上加熱,繪製孕婦大便乾枯,口舌乾枯而胎熱,容易導致孕婦露醜陰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

  

懷孕禁忌食物9.馬齒莧

它既是草藥又可作菜食用,其藥性寒涼而滑利。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正值懷孕期的媽咪真的要慎選懷孕期間的食物呀,要記住避免吃到懷孕禁忌食物,才能讓肚子中的寶寶健康的成長唷!!!!

寶寶快要與新世界見面了嗎?想要跟全世界分享初為人母人父的喜悅,世唯彌月是您的第一選擇!快來立即免費索取試吃>>>>

  懷孕禁忌食物  

 

 

資料來源: http://ppt.cc/~d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