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動頻繁原因  
 
圖片來源: http://ppt.cc/j3bN

 

懷孕是一個交織著喜悅、幸福、擔心各種情緒的甜蜜負荷,從受孕那一天起,隨著新生命在媽媽的肚子中生活,有些準媽媽在孕期可以發現到胎動開始很頻繁,究竟胎動頻繁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將仔細跟孕媽咪們說明唷!

 

一、胎動頻繁的五種正常情況

胎動頻繁原因1、夜晚睡覺前

寶寶在晚上是動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媽咪通常在這個時間能靜下心來感受寶寶的胎動,所以會覺得動得特別多。

   

胎動頻繁原因 2、吃飯以後

吃飯以後,孕媽咪體內血糖含量增加,寶寶也“吃飽喝足”有力氣了,所以胎動會變得比飯前要較頻繁一些。

   

胎動頻繁原因 3、洗澡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在洗澡時孕媽咪會覺得比較放鬆,這種情緒會傳達給寶寶,TA就比較有精神。

    

胎動頻繁原因4、對著肚子說話的時候

爸是準媽們都表示在和寶寶交流的時候,寶寶會有回應,用胎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覺。

    

胎動頻繁原因5、聽音樂的時候

受到音樂的刺激,胎寶寶會變得喜歡動,這也是傳達情緒的一種方法。

    

如果是以上五種情況下胎動頻繁,孕媽媽不用太在意,但是如果在以下情況胎動頻繁,就需要注意囉!!!!

   

 二、胎動頻繁需注意的情況

如果12小時胎動少於20次,則為異常;少於10次,則表明胎兒有危險,在子宮內有缺氧現象。如果在一段時間內胎動超過正常次數,胎動頻繁,或無間歇地躁動,也是宮內缺氧的表現。胎動次數明顯減少直至停止,是胎兒在宮內重度窒息的信號。

 

異常胎動是因病理情況和功能障礙,如臍帶繞頸較緊、胎盤功能障礙,或孕婦不正常用藥及外界的不良刺激等,導致胎兒在子宮內缺氧。當胎兒的生命受到威脅時,胎兒便出現異常的胎動,不僅表現在次數上,而且還體現在性質上,如強烈的、持續不停的推扭樣的胎動或踢動,甚或是微弱的胎動,這些都是不祥之兆。異常胎動,應及時就診。

    

另外在妊娠28周後,胎動部位多在中上腹,很少出現小腹下部。如果小腹下部經常出現胎動,則可視為異常,表明胎位不正常,多為臀位或橫位,容易造成分娩困難,應及時就診唷。

 

 

小編在這邊也先恭喜孕媽媽,只要在努力一下下就可以看到寶寶從肚子蹦出來囉~還有媽咪們除了要在寶寶出生後好好坐月子顧身體,也要幫寶寶挑好吃的彌月蛋糕唷!小編這裡強力推薦世唯彌月,趕快先來看看彌月試吃報告!

 

 胎動頻繁原因  

喜歡的話,還能免費索取宅配試吃唷!!!!

 

 

資料來源: http://ppt.cc/d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