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寶寶睡覺方法   

圖片來源: http://ppt.cc/qhke

 

每到睡覺時間寶寶總是精力旺盛,遲遲不肯闔上眼睡覺,而媽媽們總是為怎麼哄寶寶睡覺感到煩惱。在寶寶興奮的狀態下,想讓他們乖乖睡覺的確很困難。所以你需要一些哄寶寶睡覺方法,讓寶寶快速入眠,也讓精疲力盡的自己好好休息~

對爸爸媽媽超實用的哄寶寶睡覺術,快來看吧!

 

哄寶寶睡覺方法1.慢慢靜下來

在希望孩子睡覺以前,就要慢慢地使他安靜下來。讓他離開興奮的事情。如果在睡覺前十幾分鐘你們孩子玩撓癢癢的遊戲,很顯然,孩子體內的腎上腺激素不會讓他那樣快速安然地入睡。那是你在給自己製造麻煩。你可以在即將睡覺的時候,停下自己和孩子手中所有的事情,做一些安靜的交流或者是講故事。

  

哄寶寶睡覺方法2.固定時間上床睡覺

保持按時睡覺的慣例。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督促孩子睡覺。在睡覺前十幾分鐘,提醒他們要開始把手中的活動放下,提醒他們去刷牙,換睡衣。或許在睡前可以講一個故事。然後安撫他們慢慢睡著。

  

哄寶寶睡覺方法3. 給他安全感

如果孩子怕暗,每次對睡覺都感到恐懼,會讓你的催促變得更加困難。這時就要有一些訓練讓他慢慢地感到安全。比如你可以在孩子沒有入睡前多安撫他一會,然後你可以在他入睡前段時間再去探望他幾次。可以只是在一個他可以看見的地方遠遠地看他是否還好,這樣他就會覺得你一直都在很近的地方,哪怕是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你也可以馬上趕來。於是他們心裡會感到安全而有依靠。這樣孩子對夜晚的恐懼會逐漸減弱。  

 

哄寶寶睡覺方法4.吮吸安撫作用

鼓勵寶寶吮吸能起到安撫的作用。吮吸乳房、奶瓶、奶嘴、手指和手腕,都能使寶寶平靜下來。他心滿意足,就可以安然入睡了。

 

哄寶寶睡覺方法5.溫柔節奏動作

有節奏的動作是安撫寶寶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搖擺的時候要使多大勁,得看寶寶的反應而定。溫柔的輕搖會讓寶寶平靜下來。  

 

哄寶寶睡覺方法6.繈褓撫慰寶寶

有節奏的動作和溫柔的包裹會撫慰寶寶的原因就是,它們部分類比出了寶寶在子宮裡的環境,從而讓寶寶有平靜的感覺。

 

哄寶寶睡覺方法7.爸爸按摩寶寶

爸爸是沒法給寶寶母乳餵養的,但可以為寶寶按摩,我認為這可以使爸爸和寶寶的關係更融洽。按摩要進行得很輕緩,有不少書和CD都可以指導你如何給寶寶按摩。

 

哄寶寶睡覺方法8.區別白天和黑夜

一定要學會讓寶寶區分白天和黑夜。用光和聲音來促進寶寶生物鐘的形成,通過光亮和黑暗的對比讓寶寶學會分辨白天和黑夜。在早晨寶寶該起床的時候,把寶寶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用媽媽溫暖的懷抱或輕柔的音樂來喚醒寶寶。慢慢的,鮑勃就會養成成按時入睡、按時起床的習慣了。

  

哄寶寶睡覺方法9.洗澡幫助睡眠

很多寶寶都喜歡洗完澡後就睡覺。媽媽們可以在每晚差不多的時間,感覺寶寶有點困了,就可以開始給寶寶洗熱水澡了,洗完後,給寶寶喝些水或者奶,把他放在小床上,然後關掉房間的燈,寶寶很快就能入睡了。

  

哄寶寶睡覺方法10.照顧寶寶的小動作

媽媽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觀察一下寶寶喜歡的小動作,比如,寶寶喜歡摸著媽媽的臉才能睡著,或者寶寶喜歡含著自己的手指才能睡著….摸清寶寶睡覺的小動作後,先順從他的習慣,慢慢地寶寶就容易入睡了,因為這些小動作讓寶寶感到安全感。

  

哄寶寶睡覺方法11.限制玩耍時間

要想寶寶更容易入睡,睡覺前一定不要讓寶寶玩得太興奮,不然,他在晚上也會想著玩,不想睡覺。即使費力氣哄寶寶睡著了,也會使寶寶睡的不安穩踏實。媽媽可以和寶寶玩比較安靜的遊戲,比如一起念念兒歌,聽聽舒緩的音樂,感覺寶寶有些困的時候,就趕快哄寶寶睡覺,這樣寶寶入睡才會比較快。

  

 

俗話說一暝大一吋,良好的睡眠對於寶寶的成長發育非常重要,所以家長要知道如何哄寶寶睡覺才行,不過這邊要提醒媽媽們!!!當寶寶哭鬧不睡時,千萬不要搖晃寶寶睡覺。因為搖晃會使嬰兒的大腦在顱骨腔內震盪,造成腦組織表面小血管破裂,輕者發生癲癇、智力低下、肢體癱瘓,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腦水腫,腦疝危及生命危險唷。

 

另外,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媽媽也要替寶貝準備好吃的彌月蛋糕唷~~

 哄寶寶睡覺方法  

快來看看每位媽咪都說讚的彌月蛋糕>>>>

 

 

 

資料來源: http://ppt.cc/WQ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