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嫁妝   

圖片來源: http://www.nipic.com/show/1/14/6223885kec88cf5c.html

 

嫁妝就是女方拿男方給的聘金所買的物品,由於現在人的生活習慣的關係,買的東西幾乎都偏向家電用品或是嫁過去會用的生活用品,但你知道哪些嫁妝是不可或缺,而且有濃濃的祝福涵義的呢?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不可不知的結婚嫁妝涵義,好讓你準備幸福滿滿的結婚嫁妝唷!

 

結婚嫁妝涵義1:豬心

豬心是在洞房花燭夜的時候,夫妻兩個人要一起吃的,相傳吃了豬心,兩個人會永結同心。

 

結婚嫁妝涵義2:銅盆與鞋

與中文涵義相同,象徵夫妻會相互相佐,同偕到老永不相棄。

 

結婚嫁妝涵義3:七十二套新衣服

象徵豐衣足食,將衣服放滿整個衣櫃,並放一點花生、蓮子、棗子,相徵可以早生貴子、貴子連連。

 

結婚嫁妝涵義4:扇子

扇子要準備兩把,一把要在起轎的時候掉出車外讓人拾回,象徵放下性子,讓壞脾氣不要帶到夫家。


結婚嫁妝涵義4:糖片

象徵夫妻的感情不和睦,甜甜蜜蜜一輩子。

 

結婚嫁妝涵義5:龍鳳被

床單及枕頭一對要繡上鴛鴦、雙喜、龍鳳等圖案,象徵多衣多食,美滿一輩子。

 

結婚嫁妝涵義6:甘蔗

兩根,連根帶葉的甘蔗表示「有頭有尾」、「生生不息」之意。

 

結婚嫁妝涵義7: 木炭

炭和湠的字義相同,有繁衍之意,象徵多生子女。

 

WOW~沒想到節婚嫁妝原來有這麼多涵意,小編只知道嫁娶的時候絕對不買節拍器,因為節拍就代表要調整節奏,這樣代表夫妻需要調整節拍,這樣就回走的不長久唷!像這些附有涵意的結婚嫁妝真的不可不知呢~

小編這邊也另外喜餅挑選的涵意給大家參考,另外提供超優質的喜餅試吃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