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

圖片來源:http://image.baidu.com/

 

愈來愈多家長都意識到嬰兒胎教的重要性,總希望能幫助寶寶的健康及成長。每位媽媽做胎教都是抱著希望寶寶出生后能夠聰明伶俐。那各位準父母對嬰兒胎教的認識又有多少呢?就讓小編告訴你嬰兒胎教有哪些吧!!!

 

嬰兒胎教1─音樂

音樂是孕婦與寶寶建立情感的紐帶,溫和的輕音樂,可以讓媽媽們心情愉快,也可以給寶寶有安全感,使寶寶心律平穩,對大腦發育是個良好的刺激。除此之外,優美和諧的健康音樂,孕婦就會分泌一些較好的荷爾蒙,且能調節孕婦血液流量和使神經細胞有興奮作用,從而改善胎盤供血狀況,促進寶寶發育成長。

 

嬰兒胎教2─語言

懷孕後期寶寶已經有聽力和感覺的能力,對父母的言行會做出一定的反應,因此,不論是準媽媽或是準爸爸,每天抽出一些時間與寶寶對話,如:起床時可以說:早安,寶貝,爸爸媽媽愛你;睡覺時,可以說:寶貝,晚安!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長大,爸爸媽媽都好愛你喔;出外踏青時,可以說:今天爸爸媽媽去公園散步,等你出生後,我們也會帶你去玩水、游泳、放風箏….等等。透過與子宮內寶寶對話方式,可以讓寶寶更有安全感,且媽媽溫柔的聲音,對寶寶有穩定的作用,也可以幫助寶寶日後的人格發展。

 

嬰兒胎教3─撫摸

不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妳想到肚子裡的寶寶,都可以進行愛撫肚皮胎教法。用手輕輕的撫摸肚皮,讓腹中的寶寶感受到媽媽對他的愛,透過撫摸,將訊息輸入到寶寶體內,以刺激大腦,使寶寶產生記憶、智力得到開發。無法時時刻刻做到撫摸胎教,至少每天在起床或睡前時抽出一些時間,仰臥在床上全身放鬆,用手來回在腹部撫摸寶寶,一邊撫摸、一邊和寶寶說話,這些親密的互動行為,都能讓準媽媽洋溢著快樂,寶寶出生後,對這些熟悉的聲音更會有安全感。

 

嬰兒胎教4─光照

寶寶在媽媽子宮內的280天,可以說都是一個黑暗的環境,所以,當Baby出生時一開始接觸到外面的光亮世界時,總是會有些不適應。由於寶寶的視覺功能發育比較晚,因此有學者提出所謂的「光照胎教」,就是利用手電筒作為光源照射在孕婦的肚子上,然後連續開開關關手電筒電源數次,製造一閃一滅的效果,如此可以讓寶寶感受到光亮的變化,進而刺激寶寶腦部發育。但須注意的是,每次照射的時間約5分鐘左右,不能過長,且光源的照射也不能太過於強烈。

 

嬰兒胎教5─藝術

藝術能陶冶心情,撫平情緒,準媽媽不妨利用一些時間,去參觀一些畫展、音樂會等,將所看到的東西、顏色、形狀等,說給寶寶聽,如此可以開發寶寶的智力發展。倘若準媽媽沒有興趣或時間參觀一些藝術作品,也可以在家挑選幾本有意義的童話故事書或是閱讀一些文學,然後說給寶寶聽,讓腹中的寶寶也跟著媽媽說話的感覺,一起做內心的交流,也有助於大腦發展。

 

除了利用一定的嬰兒胎教方法,促進寶寶發育成長外,準媽媽懷孕期間也可以開始挑選寶寶的彌月蛋糕囉!!!!快來看彌月蛋糕精選輯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