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圖片來源:http://baby.wenkang.cn/mmjk/zbhy/ycys/2043715.html

 

新生命誕生,除了新生的喜悅之外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幫寶寶取名字,那麼要怎麼樣才能幫寶寶取名字呢?今天小松鼠就為拔拔麻麻介紹寶寶取名字方法喔~一起來看看吧~

寶寶取名字1起名要選擇吉祥音、形、意的字

那麼是不是取個吉祥的名字就萬事大吉了呢?不是的,不能過分誇大名字的作用,名字並不能扭轉乾坤,名字在命運中的作用只占很少的部分,但有時侯很少的部分卻有很大的作用或很大的為害,不可不重視名字的作用

字意吉祥:就是字義要吉祥,組合起來要有好的意義意思,或寄託某種理想或賦予某種祝願或紀念某種節日等等。通常的父母(包括文化層次很高的學者)大都是這樣起名的。

 

寶寶取名字2起名前做好八字分析

八字分析是傳統起名的一項很重要的方法,其中重要的就是要看喜用神情況,當然要正確進行五行的缺補,此為吉祥名字要義第一步。

 

寶寶取名字3選擇吉祥數理

即五格法的三才五行配置和數理要吉祥,就是姓和名字的筆劃數和結構數要吉祥。

字音吉祥:就是名字叫起來要流暢響亮,諧音要吉祥。

字形吉祥:就是名字的字形要吉祥。

 

寶寶取名字4選用吉祥偏旁的字

吉祥偏旁的選擇一般來說還是按照八字五行的情況來確定的,也是最直觀的一種方法。

名字用字的偏旁上加上“金木水火土”五行特性,以補救命主的八字不足,如八字缺土,名字中加土字偏旁的字,如八字缺水,名字中加水字偏旁的字,這種方法自 古以來一直被人們廣泛使用;特別是在農村,孩子出生,一般先要請算命先生算個命起個名,看命中缺什麼就在名字中補什麼,這種方法是有效果的,但也並非全部 是缺什麼補什麼,有時侯缺的不能補,不缺的反而要補,其中的奧秘只有命理高手才能明悟。一句話,吉祥的偏旁要根據命主命局的用神來選擇。

 

 

寶寶取名字,為孩子起個吉祥平安的名字,終生受益。在這裡也希望所有的寶寶都能有個吉祥的名字,人生平安、順利、吉祥!小松鼠推薦超好吃的彌月蛋糕在這裡喔~

 

 

資料來源:網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