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圖片來源:http://news.folkw.com/www/dongtaizixun/075721359.html

 

寶寶抓周是小孩周歲時舉行的一種預測前途和性情的儀式,是第一個生日紀念日的慶祝方式,屬傳統誕生禮之一。寶寶抓周的核心思想是對生命延續、順利和興旺的祝願,又帶有父母對寶寶未來的期望,同時具有家庭遊戲的趣味。

要給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 我的寶寶未來可能是醫生還是老師?小松鼠就為各位拔拔麻麻做寶寶抓周詳細的解析~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字典或詞典:代表文學家或科學家,有知識的人才。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2、書、筆:具有制定意味,代表書法家、文人、文職工作。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3、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師、法官、革命家。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4.計算器、算盤: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5、新台幣():代表富有之意,善於儲蓄的富翁或有錢人。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6、信用卡:銀行家或金融行業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7、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權。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8、畫、水彩盒、彩色筆:代表畫家、藝術家。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9、毛線團、布料:代表服裝設計師。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0、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代表體育相關職業。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1、笛子、小提琴、電子琴、CD:代表音樂家。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2、筷子、鏟子:代表廚師、飯店業者。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3、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險家。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4、潤膚霜、口紅:代表愛美,在乎自己的容貌。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5、手機、滑鼠:代表從事IT業、高科技、通訊業。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6、地球儀:代表地理家。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7、棉簽、紗布:代表醫生、護士類。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8、螺絲刀:工程師、工業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19、玩具汽車:有車族、司機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20、積木:建築業、設計師等

寶寶抓周要準備什麼:21、念珠:代表潛心修行。

 

寶寶抓周相關說明

1.寶寶抓周要成功必須找出寶寶抓在手上玩最久的那件東西,才能反應出寶寶真正的興趣與潛能。所以當寶寶在物品中央的同時,爸爸媽媽在一旁要仔細觀察。為求精確,還要有人使用碼表記錄時間。

2.準備的每種東西最好寶寶都已經有了熟悉度,或者都是完全沒碰過的。因為通常新奇的東西會引起較大的好奇心,吸引寶寶,影響結果的準確度。

3.選擇不易碎裂的材質,陶瓷、玻璃應避免使用。

4.理想的寶寶抓周測試時間為1個小時,給寶寶充分的時間去接觸每樣東西。

 

其實寶寶抓周算是一種慶祝寶寶誕生喜悅的小遊戲,爸爸媽媽也不用太嚴肅去看待,反而可以將寶寶抓周當成一個能夠增加親子互動的遊戲喔~

寶寶滿月彌月禮網友都推薦這裡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